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距离奥巴马指定6月作为美国LGBT骄傲月(LGBT是同性恋、双性恋、跨性别者的简称)已有三年,而这个6月,无疑将成为里程碑载入美国历史。因为,在今天早晨,美国最高法院9名法官以5:4的投票结果,裁定同性婚姻合乎宪法,14个州的同性婚姻的禁令随之撤销。至此,在全美国的任何一块土地上,同性恋们自由了!

 

蜜糖小姐正在麦当劳享受一杯冰香草拿铁的间隙收到了这条新闻推送,抬头看下电视,奥巴马正在白宫草坪发表激情洋溢的讲话:“这是美国的胜利!”镜头一转,纽约、波士顿、芝加哥、洛杉矶已经被欢庆的彩虹旗和高音喇叭包围。再环顾看四周……在这个人声鼎沸的麦当劳里,包括黑人店员、白人白领、墨西哥大叔、韩国美女、印度阿三、穿建筑工人黄标背心的白人壮汉在内的德州人民,吃的吃,喝的喝,玩手机的玩手机,没有人抬头看一眼电视!

 

蜜糖小姐只好扼住了职业病发作,想来一段现场采访的冲动,默默地继续喝咖啡。好吧,原来高晓松说的是真的!德州人民真的对同性恋没有爱!

 

德州人对同性恋有多不友好?先来个案子佐证一下。

 

1998年,一伙荷枪实弹的德州警察冲入一户民宅,以违反同性性行为禁令为由,逮捕了一黑一白两名进行“非法性行为”的男子。事后证明,这是三个同性恋人彼此争风吃醋引发的报假案行为,三个人经历了短暂的牢狱之灾后被释放。其中一人Lawrence,以侵犯个人隐私为由向联邦法院起诉了德州政府,官司一直打了17年。2003年,美国联邦高等法院裁定,德州政府禁止同性恋性行为的禁令无效,这就是著名的Lawrence v. Texas判决。但彪悍的德克萨斯法官们,对此根本不予理睬。在2005年的全名公决中,德州人甚至投票批准将禁止同性结婚和性行为诸类的限令写进了德州宪法。

 

德州政客,无论是民主党还是共和党,皆以反同的出位言行闻名。去年,前州长Rick Perry在电视讲话中,将同性恋行为与酗酒进行类比,并建议采取“修复疗法”对同性恋者进行“治疗”,认为通过心理咨询可以纠正同性恋的性取向。特别补充一下,这哥们今年宣布要参选下一届总统!

 

现任德州州长Greg Abbott更是著名的反同政客,就在今天联邦最高法院的判决出来之际,他对辖内机构发出指令,要求他们“preserve Texas' religious liberties”,还评价投赞成票的五个联邦法官是“将个人意志强加给全民”。德州检察长KenPaxton,则要求法官们不得立即执行联邦法院的判决,而是等候他的进一步指令。于是,今天一早在德州各地法院门口排队等着领结婚证书的同性恋人们,大多数扑了个空。

 

这几位大人物的言行算是意料之中的一脉相承。那普通民众对同性恋的真实态度呢?可以从一个媒体实验来揣摩一下。

 

2011年,一家电视台在纽约和德州分别导演了一幕同性恋被餐厅服务员侮辱的场景戏,试图探究周围顾客的反应。结果是,在以开放和自由著称的纽约,有25%的顾客起来谴责服务员,而在素来保守和“憎同”著称的德州,却有50%的顾客起来谴责服务员,一位甚至厉声提醒服务员要“don't judge”。

 

这结果能证明德州人比纽约人对同性恋更友好吗?恐怕不能,在蜜糖小姐看来,德州人这么做,更多地只能证明他们身上那种“该出手时就出手”的南方人特有的侠义情怀和古道热肠罢了。

 

距离2005年的全民公投已然十年,今天的德州人对同性恋的看法是否与时俱进了呢?不知道,置身这个人来人往、各行其所、无人欢庆的德克萨斯闹市区的麦当劳里,放眼窗内窗外,看不到任何一面彩虹旗,也无从感受德州人对LGBT骄傲月的热情。但是,这两个多月的每一天,都刷新着对蜜糖小姐对美帝的认知——在这个自由的国度, 白人决定黑人的生命,男人决定女人的生活,异性恋决定同性恋的幸福,最终都会成为历史。

 

___________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蜜糖生活”(微信号:mitang-dallas),转载授权请联系:mitangshenghuo@gmail.com

 

话题:



0

推荐

张忆

张忆

9篇文章 8年前更新

前帝都媒体、金融民工,工龄10年,现居德克萨斯,全职主妇。mitangshenghuo@gmail.com

文章
  • 个人分类
全部文章 9篇
  • 文章归档
2015年 9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