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德州众议院上周通过法案,允许持有持枪许可的居民公开随身携带手枪,新法案自明年11日起生效。一时间舆论哗然,支持者弹冠相庆,反对者各种示威游行。不明就里者如我,光看了各路标题党报道,以为大德州真如媒体所描述,即将变成枪林弹雨横尸遍野的蛮夷之地,人手不一部AK47不好意思出门。质疑之余查了下资料,发现德州是美国第45个允许公开携枪的州,内心震惊不已,这排名真对不住传言中人人携枪上帝都怕的德州彪悍民风!

 

自登陆以来,除了超市生意兴隆的枪支弹药柜台、报纸上的枪支促销广告、SHOPPINGMALL里的枪械门店,有两则新闻可以证实“Texas is a gun happy state”

 

登陆第一周,在阳台听闻警报呼呼作响,眺望远处高速上警车飞驰,赶紧打开电视,原来是两个ISIS分子携枪出现在达拉斯近郊小城Garland(谢天谢地这地离我有点距离)举办的漫画展上,准备大开杀戒,熟料在停车场遇到一个眼疾手快枪法又狠又准的德州警察,砰砰两枪,于是这两位没能进入漫画展现场……值得一提的是,这个漫画展展出的是关于先知穆罕默德的各种漫画形象,鉴于有法国查理杂志的前车之鉴,主办方在筹备期间就已经受到各种威胁,但主办方女BOSS坚持言论自由一条道走到黑:既然耶稣可以被漫画讽刺,穆罕默德为啥就不行?!

 

登录第三周,天朝朋友各种@我,快看德州黑帮火拼!原来是在德州中部小城waco的一个餐厅,两支摩托党不知因为何种纠纷扭打起来了,双方各自呼叫支援,第三支黑帮加入了,接着是第四支……于是乎,全德州的大部分摩托党都赶到了这个餐厅,砍刀铁链子和AK47一起上,死伤一片(全黑帮,无平民),餐厅和街头视频录下了全过程。问题是,德州警察很早就截获了这两伙人要血拼的线报,还提前发布预警要求平民出行绕开此地,等摩托党们打的差不多了,警察现身了……。电视直播中,一位胖警官对着镜头警告那些正在赶来以及试图赶来支援的摩托党:“都给我乖乖的待着别动,谁过来打死谁!”

 

对比这两则新闻,再看公开携枪法案,真心觉得公开携枪在剽悍的大德州不算个事。美国人本来就享有合法拥有枪支的自由,允许公开携枪,不过是将合法的界定从自家车库后院屋里屋外延伸到了便利店、超市、商场甚至校园。那么,问题来了:公开携枪会降低德州人民的安全感吗?

 

不会FB上的支持者们回答,“Texas is a gun happy state!”

话题:



0

推荐

张忆

张忆

9篇文章 8年前更新

前帝都媒体、金融民工,工龄10年,现居德克萨斯,全职主妇。mitangshenghuo@gmail.com

文章
  • 个人分类
全部文章 9篇
  • 文章归档
2015年 9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