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赴美前夕,无意在微博看见一位住在波士顿的朋友抱怨公寓不能安装洗衣机,又不能接受把婴儿衣物送到自助公共洗衣房,只好每周攒一次,手洗累成狗。刹时大惊,赶紧电呼正在德州找房的先遣队员程序猿:务必租一处带洗衣机烘干机的公寓!

程序猿听闻后,以一个只要外裤不是反着穿就可以出门的理工男的作风,谨慎的问:这个,真的很重要吗?

废话!还有比洗衣服更重要的家务活吗?饭可以出去吃,内裤能送出去洗吗?

正式登陆德州后,每到周末大扫除,看见体积硕大的洗衣机和噪音能把人震聋了的烘干机,蜜糖小姐都要在内心深深地感谢一下那位波士顿朋友,若是没有她及时的提醒,对一个实习家庭主妇而言,生活该是多么的混乱无序啊!心灵鸡汤里不是说了吗?磨损我们生活情趣和婚姻和谐的罪魁祸首,不是什么大灾大难,就是洗衣放不放柔顺剂、洗碗用不用热水、撒尿掀不掀马桶圈这些日常的、体现生活原则的琐碎小事呢!这么看来,美国人真是深喑此碗心灵鸡汤的高手!

在美国,可以依据洗衣方式对所有公寓分类如下:

第一类,不允许私装洗衣机和烘干机,但配备公共洗衣房。这是绝大多数有孩子的中国家庭不能接受的公寓类型,为啥?看过美国人怎么洗衣服吗?那真是毛巾与内裤比翼起飞、地毯与床单共享一色好吗!不幸租到这样的公寓,除了恭喜你可以感受夜里默默站在水池前手洗衣服的悲凉外,其实还有一种饱含中式智慧的解决方案:偷偷在卫生间装个“海尔迷你小洗衣机。相信我,这不是广告,绝大多数中国妈妈都这么干!

第二类,不提供洗衣机和烘干机,也没有公共洗衣房,但允许自己安装洗衣设备(预留了上下水位置)。蜜糖全家现在就住的是这样的公寓,洗衣机和烘干机全由自己掏银子置办。想想就有点心塞,在帝都和魔都,哪个月租一万以上的公寓不提供洗衣机呢?不配西门子,至少也得个海尔、荣事达吧?!但这并不会成为美国人选房的必要充分条件,蜜糖小姐的美国邻居里,长期居住在此的人家基本上是带着洗衣机烘干机搬家。短期住宿者,请至小区不远处7-11自动投币洗衣房!

第三类,有公共洗衣服,也允许自己安装洗衣机烘干机。依照美国人的生活习惯,住这样公寓的人,除了深度洁癖者,脑子坏掉了才会自己花钱配。原因还是那句话,美国人压根没觉得洗衣服是个事!

身为一个被帝都物美价廉的洗衣店惯坏了的前职业女性,蜜糖小姐真心羡慕美国人的这份洒脱,也深切同意人类应该把宝贵的时间用于更有价值的事情上。但实际上,蜜糖小姐这两个月一直为如何清洗去年冬天穿过的羽绒服而心烦意乱,面对这两件体积庞大、质感蓬松、传闻中扔进洗衣机会爆炸的高危衣物一筹莫展、寝食难安——我大德州的洗衣店它们到底在何方?天价到底是多贵?程序猿同学的薪水负担的起吗?

孰不可忍之际,索性在FACE BOOK上本地社区妈妈群里发了一个帖子,想调查一下美国主妇到底怎么洗羽绒服。24小时后,收到回复近50条,答案有:

第一种,先扔进洗衣机,抖一抖,然后扔进烘干机。——呵呵,呵呵!

第二种,扔进洗衣机,脱水,然后悬挂晾干。友情提示:别在阳台晾,物业会罚款!——真心谢谢啊,呵呵!

呵呵完毕,记起程序猿同学有一次无意坦白,其实有那么几个月他是攒一周的内裤和袜子送到投币洗衣房的,再想起临行前许下的要入乡随俗的豪迈誓言,蜜糖小姐双眼一朦胧,把这两件来自帝都佛罗伦萨小镇、一直小心地伺候着着的矜贵货,果断扔进了洗衣机。

 

 

话题:



0

推荐

张忆

张忆

9篇文章 8年前更新

前帝都媒体、金融民工,工龄10年,现居德克萨斯,全职主妇。mitangshenghuo@gmail.com

文章
  • 个人分类
全部文章 9篇
  • 文章归档
2015年 9篇